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0 浏览:

    927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付孟喜、赵常见、祁文学、王利军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前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勤,县人民法院院长马肖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及人大工作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了《曲沃县地名保护暂行办法》。

审议通过了《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

   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的人事免职事项。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对审议的五项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发挥村级“两委”干部掌握群众动态情况的优势,真正地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二要进一步细化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结合我县实际,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见到效;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县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基本按期完成了建议办理工作任务。各承办单位要强化认识,将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认识;要强化办理,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要强化责任,增强建议办理的效果,提高建议办理的水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伟大斗争。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有力的行动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建设“美丽曲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关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全县上下为实现创建的目标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创建卫生县城要标本兼治,立足长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创卫工作带来的实惠。关于地名保护工作。我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地名保护工作是我县申报“千年古县”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曲沃县地名保护暂行办法》更有利于晋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有利于推动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上一篇:对公检法行使 “自由裁量权”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篇:视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展情况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