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66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27 浏览:

集中视察勇担当  履职尽责展风采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参与管理国家和地方社会事务中的作用,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县人大常委会第58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由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本团人大代表,围绕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集中开展会前视察,帮助代表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确保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职。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迅速落实主任会议要求,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围绕本行政区域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创新、民生改善、三大攻坚战等认真展开会前视察。代表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乐昌镇组织代表对三星工业园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安吉村乡村垃圾中转、北关村集中供暖及居民取暖开展视察;曲村镇组织代表对曲村商铺立面改造工程、环境卫生整治及长效机制管理、旅游道路交通设施、上陈村西沟桥修建工程进行视察;杨谈乡组织代表对佳林果业精品桃园、万户村主街道硬化及排水渠建设、华炎建材公司环保深度治理项目、杨谈村东西主街道改造工程、杨谈卫生院运营及群众就医进行视察;史村镇组织代表对史村卫生院医疗服务质量、西常幼儿园设施及管理、乡村环境卫生整洁工作、磨盘岭景区建设进行视察;高显镇组织代表对排碱渠工程建设、垃圾围村现象、荷塘月色景区发展、农业大棚种植、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视察。里村镇组织代表对乡村清洁工程、派出所扫黑除恶工作、石滩村清洁取暖、浩益建材砖厂环保设备及生产情况进行视察;北董乡组织代表对水源地用水安全、环境卫生保洁、义门生活垃圾填埋场、农村医疗卫生、乡村主干道路进行视察



在组织代表视察的基础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召开座谈会,开展大交流、大讨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梳理了本辖区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尤其是制约高质量发展、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确定了代表建议主题,并继续组织代表围绕建议主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找准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努力形成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和意见,切实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还围绕贯彻落实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精神,组织代表进行了认真学习。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67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65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