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67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19 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

督查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3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祁文学、赵常见、王利军带领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对我县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开展督查,副县长崔永慧陪同并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督查工作采取现场查看和座谈提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城西幼儿园、北关小学、县直幼儿园、东城小学、职中操场的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实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主任祁文学主持,代表们结合本次督查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地展开提问。教科局局长程云龙一一解答,并表态要从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落实周报、强化监督,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确保5个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今年完成工程主体,明年投入使用

刘伟主任对教科局近期投入校舍建设的工作精神和采取的工作措施给予了肯定,同时从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推动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支撑曲沃未来发展的基石持续推进教育复兴,是县委立足我县教育工作现状着眼教育未来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把“加快教育复兴步伐”列入三大惠民实事之一,明确提出要“着力推进县直幼儿园扩建,全面加快东城小学、西城幼儿园和北关小学建设,确保年内完成主体、2020年投入使用”。县委有决策,政府有部署,教科部门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切实把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好、实施好。要高度负责,严格操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确保尽早发挥效益,惠及广大师生二要聚焦问题、对标一流,以“三高一强”总体思路推动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强力度推进,是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分析当前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缓慢问题,固然有用地指标不足、项目建设机制变化等客观原因,但主观认识不到位、抓落实的度不够大,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工作被动为此,县教科局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切实解决思想上的僵化保守问题、创新上的因循守旧问题,特别是工作标杆不高的问题,要按照县委提出的“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的奋斗目标,在项目建设上对标全市一流、全省一流、全国一流,按照“三高一强”总体思路,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的超前性,确保建成十年不落后的美丽校园。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县教科局全面、深入地贯彻县委关于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真正做到积极主动抓落实,创造条件抓落实,从严从实抓落实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教育重点工程目建设领导组,对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到人,倒排工期,将各项任务细化到月、落实到人,加强对重点项目信息的日常跟踪管理,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强化督查、注重协调。要建立项目周报制度,切实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质量、进度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对项目实施进度进行督查,发现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召开协调调度会,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刘伟主任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把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作为全年监督工作的重点,通过专题调研、工作视察、明查暗访、询问质询等措施,持续跟踪问效。同时,对于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也将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解决,支持政府及教科部门打好教育复兴这场硬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上一篇:代表心声68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66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