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53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09 浏览:

7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上半年财政经济运行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财政、发改、统计、经信、中小企业、税务、审计七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对县国税局、立恒公司(130万吨型钢项目)、立恒公司(晋南钢铁2×1860立方高炉、2×150吨转炉及配套项目)、沃能化工(乙二醇联产LNG项目)、立恒焦化(二期170万吨焦化项目)、通才公司(15000标立方制氧项目)、曲沃县润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酸洗带钢、冷轧加工项目)等项目进行了视察,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向好的经济形势,县政府认真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实施“三大战略” 、建设“三大基地”、引深“551011”工程总体思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咬定目标,强化措施,通过财税、发改、经信等部门以及企业的共同努力,全县财政收支整体运行良好。截止6月底,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981亿元,占年初全年预期目标2.7608亿元的101.35﹪,同比增长104.94﹪,超出“双过半”序时进度任务1.4177亿元,提前半年完成了2018年全年收入任务,其中国税收入完成1.4301亿元,为预算的150.7﹪,同比增长243.69﹪;地税收入完成0.9543亿元,为预算的71.86﹪,同比增长85.77﹪;财政部门收入完成0.4137亿元,为预算的85.51﹪,同比下降5.01﹪。这得益于2017年以来,工业产品价格持续走高,市场需求增大,我县冶炼、炼焦等实体经济逐渐回暖,上扬趋势显现,主导产业总体效益明显好转,为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广大干部职工在强监管、抓征收、优服务等方面奋力拼搏,付出辛勤努力的结果。

刘伟主任对我县上半年财税经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受宏观形势和市场因素影响,我县重点税源钢铁、焦炭价格不稳,工业企业产品结构比较单一,企业效益与市场供求关系、价格波动的关联性很大,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低,经济结构脆弱性问题较为明显,对财政收入影响很大,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也会带来一定影响,新开工的经济转型项目效益还未显现。随着重点项目建设、民生事业投入等刚性支出的增大,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依然突出。

刘伟主任强调,引进项目要充分考虑我县的环境资源可承载能力,要把好项目入口关。要关注民生事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供水、东城小学及西城幼儿园等建设项目。要牢固树立区域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我县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环境水平。

 

(财经委员会 财经工委供稿)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54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52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