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作者: 来源: 霍光耀 发布日期: 2017-10-24 浏览:

9月28日,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县委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际出席28人,请假4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付孟喜、赵常见、祁文学及委员24人出席会议。

列席此次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前进,政府副县长魏波、刘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山西省禹门口水利管理局浍河水库管理分局局长郑临新,政府办主任郑红伟,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若愚,县农林委主任张永刚、开发办主任朱建宏、住建局党组副书记贾更福,县建行行长孙永胜、石油公司经理谭青华、人保财险公司经理侯元铎,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赵春英、办公室主任科员高海红,各乡镇人大主席。

本次会议的议程是:1、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的执法检查报告;2、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5、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建行工作组关于评议县建行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6、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石油公司工作组关于评议县石油公司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7、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人保财险公司工作组关于评议县人保财险公司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8、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浍河水库管理分局工作组关于评议浍河水库管理分局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一、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的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严谨扎实、高度负责,既肯定了《国防教育法》在全县的贯彻实施情况,同时又找准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建议,充分肯定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执法检查组要加强督查、持续跟踪问效,使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力促《国防教育法》在我县得到更好贯彻落实。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农林委强化五大保障,狠抓五大重点,确保了全县农产品质量总体安全。特别是在我县被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1、进一步完善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明确各个环节的监管职责。2、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支持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多年来县开发办在加强我县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促进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与生态环境,促进了农民增收,为我县的现代农业发展发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县开发办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科学规划,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引领全县农业园区建设健康有序发展,使广大农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收到更好效益。

四、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住建部门全力推进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的城建重点项目多、工程量大,总体进展顺利,县城市政功能不断完善,居民生活环境和质量大幅提升,获得感得到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1、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县城集中供热实施进度,制定明确统一的供热政策,确保按时供热。2、要加快城东水厂建设速度,让全县人民喝上放心安全的饮用水。3、在垃圾处理问题上,要学习借鉴外地分类收集、集中转运、焚烧发电的经验做法,努力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

五、听取和审议关于对县建行、县石油公司、县人保财险公司、浍河管理局四个单位评议进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各评议组都能按照《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17年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结合部门特点制定出具体的实施办法,认真开展评议,态度认真,工作扎实,程序严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1、各评议组要积极创新评议工作方法,探索更加有效的评议措施。2、各评议组要认真落实好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做到有力度、有深度,促进评议工作取得实效。3、被评议单位要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人大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通过评议查找不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本单位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对本次会议涉及的工作内容作出了强调和要求。一、关于国防教育法执法检查:国防教育法的贯彻实施取得了一定成绩和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县人大法工委要督促国防教育主抓部门强化国防教育观念,尤其加强中小学生的国防教育,弥补不足,补齐短板。二、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视和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的需要,是发展全域旅游和“五城联创”的需要,县农林委要有枕戈待旦的警惕心和守土有责的决心,进一步扎实做好农产质量安全工作。三、关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开发办有效发挥自身在农业项目建设上的优势,为我县的农业产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县人大将继续支持开发办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建设美丽家园。四、关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涉及我县市政建设基础工程的主要是“三供一路两处理”。“三供”就是供热、供水、供气。供气现在基本解决了问题不大。供热正在施工,利用立恒矿渣余热和地热集中供热。供水目前还是直供水,供水厂涉及的土地手续问题要加快推进。“一路”就是我县的公路道路网建设,在全国我们都是公路网密度比较大的县份,这是曲沃的优势之一。“两处理”就是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污水处理方面我们建设了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5000吨,基本解决了县城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垃圾处理还处在初级填埋阶段,这方面还有很大空间完善,要学习外地垃圾分类和焚烧发电的终端处理方法,要做到科学处理,对我们的子孙后代负责。五、关于工作评议进展情况:今年的评议工作有两个特点。1、双向认真。评议组和被评议单位切实做到了工作扎实、态度端正,大家都非常认真。2、评议的时间和力度与过去相比都有加大和提高,各评议组要探索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为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奠定更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当日中午12:30结束。

 



上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纪要 下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纪要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