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88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21 浏览:

县委书记杨保春、县长吴滨

在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人民群众

 

12月4日至5日,按照《关于近期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曲沃县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继续扎实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活动市县人大代表、县委书记杨保春、政府县长吴滨带头进站,倾听群众呼声,回应人民关切。

 在乐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杨保春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听民意、解难题、谋发展。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杜斌,县人大代表、乐昌镇党委书记秦康杰,县人大代表、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建良一同参加活动。杨保春同群众代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仔细聆听并记录大家所反映的西城区开发建设、晋沃商城项目用地变更以及城西田林路渠等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条进行了认真答复。

杨保春指出,在西城区开发建设中,尊重群众意愿,严格工作程序,始终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将好事办好办实,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在晋沃商城项目建设用地变更上,涉及到20142030年县城总体控规,需纳入城中村改造工程统筹考虑;在城西田林路渠等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将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与有关部门沟通纳入高标准农田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动解决

在史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政府县长吴滨、农商行董事长付向宇、馥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巩代生、史村镇党委书记张艳红,对来自西杨、史村的7名群众反映的西杨村党支部阵地老旧窄小、史村1公里主街道硬化需要支持的问题,认真研究措施,现场答复群众,推动问题解决。吴滨表示农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和主街道硬化,是新时期加强党的领导,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县委县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西杨村要做好支部阵地选址、建设方案和资金预算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史村镇要在道路硬化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力争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赢得群众更多的满意。

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剑云,县人大代表、工信局局长张翔,县人大代表贾立新,在高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就群众反映的集中供热工程实施、主街道硬化、集贸市场建设等问题,认真交流、现场答复。代表反映问题3件,其中现场答复2件,转办1件,群众对此次接访表示满意。

县人大代表、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代表马占武、郑俊刚、秦作林在曲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马兴元检察长就群众提出的“12309”平台功能问题农村复原军人养老保险相关问题及108国道宽林带占地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关于“12309”平台功能,涉及12309网站、检察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检查服务;关于农村复原军人养老保险相关问题及108国道宽林带占地问题 要依据相关法律政策,通过合法渠道正常诉求来维护合法权益。

人大代表吴英张艳芳朱全发、卫峰在杨谈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对群众反映的下麦沟村和问卦村浇地难拖欠养羊人工资村内环境卫生治理反弹等问题,代表们在认真听取的基础上,3个问题全部现场予以答复。

人大代表仇晓文、李淑明、李鸿发、孟红丽在北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工作共受理了5名群众反映的关于煤改气、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治疗、地下水保护、土地确权等4个问题。代表们全部做了答复、政策解读和转办。在煤改气工程实施中,群众做好配合同时将问题办给乡政府,要求做好工程督促和监管;在地下水保护问题上城市供水城建部门供水方案停止工业用水等方面进行解读和答复;在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治疗上,提供了治疗专门医院信息并解读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优惠政策;在土地确权问题政策上给予解答,群众表示满意

人大代表里村镇党委书记樊奇选市人大代表王升琴在里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共接待群众7人。代表们认真倾听了群众反映的部分老年人因信息错误缴纳合作医疗款困难、村内垃圾清运车辆少等问题 关于合作医疗缴费困难的问题,接待活动后,代表们立即联系县医保局,并在商定解决办法后及时向群众回复;关于增补垃圾清运车的建议通过镇政府与环卫部门沟通协调后,尽量满足实际需求。

镇人大代表、西南街村委会主任文玉泉和代表张志文在乐昌镇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群众群众反映西南街浍水路下水无法排水,给群众生活造成不便问题代表们对生态环境治理政策进行解读,并表示西南街村委会筹措6.8万元,近日对该巷下水进行改造,彻底解决排水不畅问题。人大代表吴炅,尚建民史村镇南常村代表联络开展接待群众工作,就群众反映电子社保卡申领及使用等相关问题,给予现场解答人大代表何晋峰王明辉在曲村镇北容代表联络点接待群众,就群众提出的残疾人贫困补贴行政村合并政策2个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两天的接待群众活动共有31名人大代表参加,接待来站点群众50余人,收集各类意见和问题27个,代表们现场答复解决25个,按照流程转办2个。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89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87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