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86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21 浏览:

曲沃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持续有效开展

接待群众活动

 

11月29日12月2日,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关于近期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坚持不懈,扎实有效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持续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政府县长崔永慧波,晋国博物馆馆长、文物旅游局局长董朝晖等领导分别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带头进站开展活动。

县人大代表政府副县长崔永慧与代表胡满仓、毛丕忠靳杨亮在里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共接待群众9人。代表们认真倾听了群众反映的蒙城村灌溉电价高、里村小学食堂面积小难以容纳全部学生和教职工就餐、蒙城村出行难需进行道路硬化等4个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们所有问题都进行了现场答复,群众十分满意。

县人大代表、副县长魏波和代表永刚在曲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8群众。群众反映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苹果产业发展设施建设、村级广场等3方面问题,代表们全部进行了现场答复,群众表示满意。此外,镇人大代表王伟伟续战海北容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2名群众,反映问题涉及畜牧养殖占用土地相关政策、合作医疗个人缴费政策等2方面,代表们均进行现场答复,群众表示满意。

县人大代表、晋国博物馆馆长、文物旅游局局长董朝晖和代表冯才、尤刘胜、张军社进驻北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工作,共接待群众4人。代表们对反映的关于任庄扇鼓傩戏传承保护、传承人资格升级、裴南庄村脑抬项目申报省市级别程序、舞台建设项目申报等4个问题,全部给予现场答复,群众非常满意,表示在上级的关注下,一定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好,保护好。

县人大代表董怀武高海红在乐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人民群众3人。代表们就群众关心关注的曲沃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进度缓慢问题、部分公共场所健身器材损坏严重已无法使用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群众表示满意。县人大代表杨晓玲和社区群众代表王建民在乐昌镇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群众,代表们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就群众突遇经济困难需要救助的问题,对国家的临时救助政策进行了现场宣讲,并现场临时救助办理程序,群众对代表们的答复表示满意

市、县人大代表王发安县人大代表贾素霞、镇人大代表焦自强在史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3人。代表们就撤并村连接道路硬化、西杨大棚园区道路硬化和群众吃水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场答复1个问题,需上交有关部门解决的2个问题,群众对代表们的答复表示满意。镇人大代表王艳丽、村民代表赵振强在史村镇南常村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群众2人,就电子社保卡申领及使用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群众表示满意  

县人大代表刘俊杰,陈秉义、谢庆丽在杨谈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人民群众。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群众反映的涉及4个村的7个问题,包括,山下村的大街小巷重修及排水问题杨谈坡村垃圾不落地收集工人工资及车辆维修加油的经费问题,桥麓庄维修吃水管道及六组群众出行难问题,沟东村铁厂占地手续问题,并逐一进行现场答复,群众表示满意。

县人大代表宋志俊、裴巧丽,镇人大代表侯琳在高显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人民群众。代表们对群众提出的企业涉及相关村的搬迁问题、企业务工劳动保障问题、企业占地土地确权问题等3个问题进行解答,其中现场答复2个,转办1个群众对此次接待表示满意。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全部进站点开展接待群众活动,诚心听取群众意见,耐心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两天的接待活动共有27名代表参加,接待来站点群众50余人,收集各类意见和问题31个,代表们现场答复解决28个,按照流程转办3个,持续推动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87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85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