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纪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3 浏览: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纪要

20192月20日,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县委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际出席28人,请假4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祁文学、赵常见、王利军,委员24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程是:1、审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曲沃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变动及补选情况的报告;2、审议关于召开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3、审议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代表编团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4、审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三账”监督的办法(草案);5、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6、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7、人事任免。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前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龙,县人民法院院长马肖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敬祥,县人大办主任科员高海红,县政府办副主任郝顺利,各乡镇人大主席及人大工作负责人,拟任职人员。

会议审议通过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曲沃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变动及补选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代表编团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三账”监督的办法(草案)。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说明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稿)的说明,并对两个报告(稿)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认为:

1、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厉行法治、坚持主体地位、坚持固本强基六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通篇贯穿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着县人大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对2019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合实际,紧盯“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奋斗目标,紧扣“六大行动”提出了新的工作任务。大家一致同意。

2、县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总结到位、安排科学。过去一年的工作,县政府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建设“三大基地”总体思路,以“六城联创”为主抓手,大力实施“635”工作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该区建设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聚焦“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目标和要求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建设“三大基地”总体思路,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家一致表示同意。

关于人事任免事项,会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龙就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监察委、县检察院干部任免情况作了说明。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前进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干部任免职的议案并作了说明。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宣读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干部任职的议案并作了说明。拟任职人员王博君、孙建立、李彦良分别做了供职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免职事项,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接受三名同志辞去职务的决定。投票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职事项。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王博君、孙建立、李彦良进行了宪法宣誓。刘伟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定于2月28日召开,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承担着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变成全县人民共同意志的重要使命。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本次人代会筹备工作。各工作组要根据会议的新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团结协作,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分解任务,确保筹备工作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各乡镇人大的负责同志一要组织好代表参会;二要提前做好代表建议征集;三要严肃会风会纪。关于“三账”监督工作,县“一府一委两院”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对“三账”监督这项工作的认识,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不折不扣地做好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的各项工作,确保年底收官时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关于人事任免,会议决定任命王博君同志为政府副县长、任命孙建立和李彦良二位同志为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圆满完成了人事任免任务。希望新任职的同志要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关心和厚爱,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期和信赖,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做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20上午12:00闭会。




上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纪要 下一篇: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