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纪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9 浏览:

20183月27日,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县委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实际出席26人,请假5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付孟喜、赵常见、祁文学、王利军,委员21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程是:1、审议通过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2、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3、审议通过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编团名单(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4、听取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5、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县人民法院院长马肖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县政府办主任郑红伟,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赵春英,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王李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科员高海红,各乡镇人大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编团名单(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

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稿),大家认为:

1、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语言精炼、文风朴实,回顾总结2017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体现出了人大工作紧扣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勇于探索,认真实践,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安排部署2018年的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报告通篇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工作思路。大家完全同意。

2、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对2017年的工作总结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用具体的实事和数字来说明一年来在推动五城联创、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扩容提质、城建基础配套、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也反映出了全县干部奋力拼搏、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精神。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是积极稳妥的,提出的“635”工作任务是符合曲沃实际的。打好“六大硬仗”、实施“三大行动”、办好“五件实事”,是全面增强曲沃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县域经济在新时代大跨步发展,大幅度提高全县人民自豪感和幸福感的有力举措,符合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一致同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就开好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1、要强化责任意识,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之中;2、要强化任务落实,确保优质高效地做好大会组织服务工作;3、要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带头遵守会风会纪,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27下午6:00闭会。

 



上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纪要 下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纪要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