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作者: 霍光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11 浏览: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4月8日,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县委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际出席32人,请假1人。出席会议的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付孟喜、赵常见、祁文学、王利军,委员谢新民、王永海、于建国、武俊庆、王建民、吴显、张健、薛明曦、霍光耀、冯永亮、张鹏、王俊杰、马晓罗、亢志勇、付向宇、巩代生、杨银花、何芳、何国庆、张亚丽、张育慧、张建良、张贵本、范璞、郑小丽、柴建民、黄俊峰。

本次会议的议程是:1、审议县政府关于使用财政预算资金支付曲沃县奥体中心建设项目有关资金的议案;2、审议县政府关于使用财政预算资金支付曲沃县绛园建设项目有关资金的议案;3人事任免事项;4、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建民同志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列席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前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龙,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若愚,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任杰,县人大办公室主任科员高海红,各乡镇人大主席,拟任职人员。

一、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使用财政预算资金支付曲沃县奥体中心建设项目有关资金的议案和关于使用财政预算资金支付曲沃县绛园建设项目有关资金的议案。

会议认为,奥体中心建设项目和绛园建设项目是全县人民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奥体中心建设将有助于完善东城新区的城市功能,提高县城的城市品味,进一步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绛园建设能很好地改善城市环境、美化城市景观,与申园、晋园、顾园构成“六区四园”的完整框架,对于展现曲沃“晋都故地、三晋之源”的风采,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建议:1、政府预算资金的使用要优先保障全县民生事业的均衡发展;2、县政府要加强对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有效发挥资金使用效益;3、县人大财经工委要依法实施监督,确保决议事项落到实处。

会议表决通过了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使用财政预算资金支付曲沃县奥体中心建设项目有关资金的决议和关于批准使用财政预算资金支付绛园建设项目有关资金的决议。

二、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议案,听取了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职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之后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

会议免去:张健同志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王建民同志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王永海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赵春英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冯永亮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李勤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

会议决定免去:柴志坚同志县教育科技局局长职务;杨伟华同志县审计局局长职务;丁全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胡满仓同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职务;高俊良同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职务;崔永慧同志县财政局局长职务;张敬祥同志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职务;李福群同志县统计局局长职务;侯居海同志县安监局局长职务;贾俊民同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柴志坚同志为县审计局局长;程云龙同志为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郑红伟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丁全保同志为县财政局局长;胡满仓同志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怀武同志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李福群同志为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侯居海同志为县统计局局长;陈勇同志为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芦建福同志为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王建民同志辞去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作了讲话。对新任职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二要扛起服务发展重担,勇于承担起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三要坚持依法履职原则,提高自身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效率;四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及时向人大汇报工作,落实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

对于财政预算资金支付奥体中心和绛园项目建设,刘伟主任指出:县政府要把握两个方面,一方面要全面考虑县域内各项民生事业的均衡发展;另一方面要防范举债的风险,确保全县财政的正常运转。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资金使用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要围绕项目推进组织人大视察;三是要围绕诚信形象确保按期偿本付息。

本次常委会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当日上午12:00闭会。

 

 



上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下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纪要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