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案建议

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的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3-21 浏览:

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

审查的报告

 

 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祁文学

 

大会主席团:

现在,我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作议案审查报告。

截止14日上午12时,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7个代表团代表提出的议事原案59件。15日上午11时20分,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全部议事原案进行了审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本次大会59件议事原案都是以建议的形式提出的,议案组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类。共划分为五大类。一是社会类,包括城建、环保、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共23件;二是农业类,包括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国土资源等共13件;三是经贸类,包括财政、交通、金融、通信等共18件;四是司法类,包括法院、公安共4件;五是计划类,主要是发改共1件。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们提出的议事原案能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三大战略”、“三大基地”和“五城联创”总体思路,大力实施“151”工作任务,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转型综改实验区建设,建设美丽曲沃、幸福家园宏伟目标积极谏言献策。这些议事原案是代表们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来的,质量较高、针对性和可行性较强。既体现了代表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又充分体现了代表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的民本情怀。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将依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三公开、两见面”的实施办法》,向县政府和法院进行集中交办,由县政府和法院按照“分工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抓紧办理,并及时答复代表。

 

 



上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责任表 下一篇: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共受理的议事原案(59件)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