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暨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7 浏览:

为了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进一步掀起“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活动高潮,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全县人大代表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12月26日,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暨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祁文学、赵常见、崔权利及全县各级部分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代表们集体观看了《人大代表申纪兰》先进事迹专题片,相互交流了学习申纪兰、做人民好代表的心得体会,深刻感受到申纪兰代表几十年如一日为人民谋利益,始终对党忠诚、执着为民、朴实奉献的优秀品质。大家表示,要以申纪兰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对群众满怀真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履行好新使命,努力把新时代人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结合开展“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活动,围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人大代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做对党忠诚的学习型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要知法懂法,依法行使职权,严格依法办事;要带头遵纪守法,保持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二是要勇于实践、担当奉献,做与时俱进的创新型代表。要树立全局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以振奋的精神投身发展,以过硬的本领驾驭发展,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发展,自觉争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发展致富的带头人、和谐稳定的促进者。三是要联系群众、为民履职,做满怀真情的服务型代表。要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平台,按照“1561”工作思路,经常进站接待群众、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意愿,反映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四是要积极参政、不负重托,做建言献策的民意型代表。要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视察、调研,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聚民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

随后,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文学带领百余名人大代表前往尧都区参观考察。尧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胜明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刘村镇代表联络站、尧陵、临汾市博物馆实地考察,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尧都区人大代表工作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及运营模式。

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开阔了代表视野、增进了工作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尧都区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为我所用,以实际行动做表率、走在前、树形象,为“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走进曲沃县高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 下一篇:曲沃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工业重点项目工作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