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7 浏览:

11月29日,曲沃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祁文学、赵常见、崔权利、王利军参加会议,县领导焦宏文、李晓龙、孙惠生、崔永慧、马肖博、马兴元、董朝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曲沃县人民政府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民健康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情况的报告;曲沃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坚决遏制高价彩礼的决定(草案);曲沃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决定(草案)。

 

在人事任免中,祁文学宣读了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县人大干部免职的议案并作说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宏文宣读了曲沃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监委干部免职的议案并作说明。与会人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免职事项,祁文学宣读了关于提请赵宏伟等同志任职的议案并作说明,任职人员分别作了供职发言。在刘伟的监誓下,新任命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刘伟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证书。

刘伟指出,近年来曲沃县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项工作开展扎实。下一步要多鼓励社会力量对全域旅游贡献力量,不断加强招商力度、调动多方资源。全民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健康服务体系,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高度关注儿童、老人健康问题,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在城市建设工作上,要坚持城市建设与民生改善并重的工作思路,坚持科学规划、加强监管、强化落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关于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要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和社区治理体系,最大限度的维护和保障家庭和谐稳定,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工作上,要严把标准关,严把权利关,严把质量关,力争取得更好的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任职任免工作中,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学习、依法履职、勤勉敬业,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会前,还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晓龙就县人大常委会、县监委干部任免情况做了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伟作了讲话。

 



上一篇:召开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