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临汾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水平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履行职责的好平台、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党政听取意见的好场所。11月20日,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主持召开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推进会,对全县近期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副主任祁文学、赵常见、崔权利、王利军及各工委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和部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宣读并印发了《关于近期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这次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组织实施。

 

 

 

刘伟在讲话中强调,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组织人大代表进站接待群众,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会会精神,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侯马座谈会部署,推进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举措和实际行动。要站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重要意义。要按照标准化建站、规范化管站、实效化用站,建站全覆盖、管站全流程、用站全方位的“三化三全”要求,以“改造、完善、提升”为切入点,对照侯马座谈会精神、对标一流,认真进行“回头看”,查缺补漏、全面改造、提档升级,切实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好、管好、用好,真正发挥好阵地、好平台、好桥梁、好场所的作用。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常态化有序地组织人大代表进站活动,做到接待群众要有诚心、解答咨询要有耐心、转办意见要有信心、督办建议要有恒心、服务群众要有爱心、解决问题要有决心、履职尽责要有真心,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真切切取得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实际成效。

 

 

推进工作会后,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四级人大代表进站活动。11月21日上午,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曲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惠生,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文学、赵常见、崔权利、王利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博君等领导分别以市、县人大代表身份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带头进站开展活动。

 

 

市、县人大代表、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与代表于彩霞、吴显、苏永康在曲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曲沃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惠生与代表薛明曦、刘俊杰、徐红亮在杨谈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曲沃县人大代表、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文学与代表王李勤、亢志勇、解宏官在北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曲沃县人大代表、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常见与代表王俊杰、杨银花、冀晶在高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曲沃县人大代表、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权利与代表谢新民、李军红、石勇在里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曲沃县人大代表、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军与代表于建国、赵春英、张爱丽在史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曲沃县人大代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博君与代表孙旭宏、冯永亮、张健在乐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进站活动的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回应人民关切。来自乐昌、北董、史村、曲村、杨谈、里村、高显七个乡镇的群众,围绕城区集中供暖、校园路边交通安全、集贸市场占地、北辛村盐碱地开发、水果销售难、高标准农田基本建设、医疗保险收缴等情况踊跃发言,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尽快把问题解决。进站接待群众的代表,认真倾听,深入交流,对当场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对因政策等因素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对需要分级办理的,按照流程及时梳理归纳分类,形成代表建议予以转交,由政府有关部门落实。11月21日的活动共有28名代表参与,共接待来站群众80余人,收集各类意见和问题24个,代表们现场答复解决13个,按照流程转办11个。按照近期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开展活动的统一安排,截止今年12月底,还有8批人大代表将进站点开展活动。

 



上一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工作 下一篇:调研高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筹备建设情况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