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0 浏览:

7月31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主任祁文学、赵常见、崔权利、王利军及23名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惠生,副县长魏波、崔永慧,县法院院长马肖博,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敬祥,县监察委员会、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县人大法工委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及人大工作负责人列席会议。祁文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及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改善人居环境中央预算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关于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在人事免职事项中,孙惠生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干部免职的议案和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免职事项。

分组讨论和联组审议。各位委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决算及财政预算执行,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改善人居环境,融媒体建设等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和联组审议。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五个工作报告,涉及计划、财政、审计、改善人居环境、融媒体建设等,都是事关我县国计民生和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从上半年的计划执行情况看,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7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有1项全市排名第一,3项平川县第一。但问题也不容忽视,全县工业发展要素制约较多,农业质量效益不高,现代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短板较多。今后的工作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投资拉动上下功夫;以调整结构为抓手,在发展实体经济上下功夫;以目标导向为抓手,在宏观统筹上下功夫。在财政工作上,要巩固财源税基,做大政府财力;要加强预算管理,切实维护预算的严肃性;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积极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审计工作,指出了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政府投资和金融风险等4个方面28个具体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财政管理的初步意见,为促进依法理财、强化预算监管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县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在人居环境改善方面要科学规划、统筹发展、分类指导、因村施策,抓住关键问题,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建立多种形式、可以操作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通过关键环节的突破,推动改善人居环境整体工作。在融媒体发展工作上,要有效整合政务信息、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社保信息等政务服务和生活信息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希望政府加大对融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确保融媒体中心工作正常运行。



上一篇: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人大五年规划》和《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会议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