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4-11 浏览:

    4月10日,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1ff9b260e116fe4f3632dcd30ef2da5a6649a53

   

  本次会议由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曲沃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曲沃县 2023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 年计划报告的决议、曲沃县 2023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 2024 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曲沃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acb41415b22017cd4e970dc4af543884a528a89b

   

  县委书记吴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滨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议全县要事、建肺腑真言、献务实良策,共同把会议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开成了一次求真务实、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吴滨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运用“冬季行动”和项目建设、入企服务等关键抓手,推动主要指标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提质,全县发展动能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乡功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显著提升,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

   

  吴滨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在政协开幕大会上,县委向全县发出了“打造四个示范区,勇当南部增长极”的号召。这“四个示范区”是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冬季行动”的重要成果,是对曲沃在全市发展格局中的精准定位,是对我县“三城”建设目标的进一步丰富、充实和细化、具体化。这“四个示范区”就是要在现代农业、钢铁工业、氢能和文旅产业领域,培育一批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改革增效、转型升级“增长点”,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带动县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全方位提质提速。这“四个示范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赋予曲沃“沿汾板块南部增长极”使命任务的核心支撑。只有把“四个示范区”打造好、建设实、发挥出效果,在沿汾板块中形成一定的引领示范效应,才能真正担当“南部增长极”。

   

  吴滨强调,着眼打造“四个示范区”,加快推进“三城”建设,重点要抓好四方面工作。忠诚是最优品格,要以更高站位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打造“四个示范区”,勇当“南部增长极”,奋力实现“三城”建设目标,首要一条就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工作始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要始终同向,思想上要始终同心,行动上要始终同步。实干是最好担当,要以更大力度破题攻坚、提质增效。要把产业体系塑造得更有实力,以打造“四个示范区”为主攻方向,一体抓好开发区、链长制、专业镇三个关键,加快构建体现曲沃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智慧农业示范区要突出科技赋能,绿色钢铁示范区要突出转型升级,零碳氢能示范区要突出链条构建,文旅融合示范区要突出业态打造;要把项目支撑锻造得更具潜力。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招商,努力提高招商成功率、转化率、落地率。要用足用好“冬季行动”成功经验,继续谋大谋实、谋深谋准项目盘子,通力解决项目堵点难点问题,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要把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富活力。要以更大魄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升开发区承载功能、竞争优势、综合服务水平,经常入企开展服务,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要结合“五经普”工作,持续加强入规入统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人民是最大底气,要以更实举措践行宗旨、造福于民。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常念民之所忧,力行民之所盼,努力在“三城”建设火热实践中,创造更多惠及群众的发展成果。要抓好民生保障,坚持每年办好一批重大民生实事、推进一批重点民生项目;要抓实生态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广泛开展绿色创建行动;要抓细基层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机制,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团结是最强力量,要以更硬作风敢作善为、勇毅前行。打造“四个示范区”、加快“三城”建设,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埋头苦干、紧抓快干、创新实干,以上率下抓落实,众志成城抓落实,提振作风抓落实,争分夺秒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共同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与新功。

   

  吴滨强调,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为契机,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紧扣“四个机关”建设,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局中去谋划推进,用高质量的履职更好地为人民代言、为发展服务。“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有关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实践行者。

   

  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沃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ce04b5ebe29b2dfecec8c9a249485121070f358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无 下一篇: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