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19 浏览:

8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权利、王利军参加检查,副县长、公安局长王博君,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等汇报工作。

费向前一行先后前往检察院案管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区,公安局远程视频会见室,晋都律师事务所,法院律师工作室、律师评估区,听取检察、公安部门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我县公检法司机关及律师事务所法律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公检法司负责人分别就《律师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汇报。代表们与我县法律界人士就我县司法、律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费向前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视察中大家反映的相关问题,发挥律师在普法、司法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律师参与多元化服务力度,通过基层司法救助,从源头化解群众矛盾。要建立行业自律和司法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全面把握我县司法状况,健全司法惩戒制度,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要加强配套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我县司法建设长效有序发展。要在广大群众中深入开展司法教育,加大司法服务人员、先进典型、先进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我县司法事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费向前主持召开黄河金三角国际果蔬博览会组委会布展参展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曲沃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