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6 浏览:

4月29日,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杨保春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61名,实到代表140名, 缺席2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权利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杨保春、刘伟、费向前、石前进、王克勤、赵常见。

高剑云、焦宏文、李晓龙、孙惠生、王克勤、杜斌、祁文学、王利军等领导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主任刘伟代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中共曲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7个,作出决议决定5项,开展执法检查3项、工作评议4次、视察调研28次,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8人次,一年来,常委会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基本方略,全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优化服务保障,全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提升依法履职水平。顺利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高标准谋划“十四五”规划之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十四届四次党代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奋斗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新建树、在汇聚民心民力上有新作为,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我县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曲沃县人民法院院长马肖博代表曲沃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0年县人民法院的主要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认真履行职责,为实现“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在学用新时代新思想上敢争先。二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谋实干。三是固本强基、秉公持正,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善作为。四是戮力攻坚、敢为人先,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勇创新。五是尚法慎权、守廉自律,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严要求。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为助推曲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曲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兴元代表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0年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更加自觉把行使检察职能与全县中心工作、经济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一要在推进县域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持续发力。二要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三要在精准精细强化法律监督上持续发力。四要在司法办案中发挥党建作用上持续发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曲沃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刘伟、祁文学、赵常见等同志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

曲沃县出席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临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人大代表的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县、乡两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市驻曲沃各单位负责同志,新闻工作者,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上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