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55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0 浏览:

杨银花、张育慧代表:           

关于晋园加强应急通道管理的建议

    

晋园是我县打造的综合性晋文化园林,是一个以彰显“晋文化”为特色的开放型、生态型、文化型、综合性公园。既是我县晋都文化会展中心,也是我县和周边县市广大群众游玩、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每天的人流量都很大。

据知情者透露:2018年8月2日晚上,晋园万人广场举办文艺表演,当时观看的人非常多,其中有一位老人心脏病突发,此时时间就是生命,由于不能快速找到出入公园的通道,120救护车无法及时进入,幸亏当时有人身上装着救心丸,这才使老人有足够的时间到达医院,保全了生命。类似的情况已不是一次,这是其一。其二,有一些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或行动不便的老人要想进入晋园,也是找不到合适的通道,每次都需要亲人们抬着进去,特别不方便。

经实地查看,发现只有公园东面靠南的出入口有供车辆进出的通道(公园东面有两处出入口),其他出入口都由石墩和铁链连着,只供游人跨越。这处应急通道由两扇矮门关着并用锁锁着,上面标有“禁止车辆通行”和“禁止停放车辆”的标识,很显然,公园本身设置了应急通道,而且提醒大家这里要保持畅通。  

晋园内风景优美,公共服务设施比较健全,每天健身游玩的群众都很多,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居多,平时管理严格,禁止车辆进入,保障了游玩群众的安全。但由于应急通道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一旦出现突发情况,不能确保救护车、消防车等及时进出,在保障应急方面存在短板。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也为了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晋园应当加强应急通道的管理,据此,提出以下建议:

1、在没有应急通道的各个出入口设置显著的应急通道指引路线图,标明哪里有安全通道,怎么到达。

2、在应急通道口标明值班电话,以便紧急情况下联系。

3、在每个出入口设置一个一米宽左右的没有阻挡的通道,以方便轮椅和婴儿车出入。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56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54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