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104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21 浏览:

扛起“控疫情、抓发展”双胜利的

应有之责

 

--记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家平

 

2月21日,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钢材智能物流项目和智能管理系统项目正式开工,这是曲沃县2020年十大转型开工项目之一。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及曲沃县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这标志着公司在经受疫情大考中新建项目正式揭开建设序幕。

在开工仪式后,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家平说,抓好疫情防控,我们一刻也不放松,始终做到严查严防严控,细查细防细控,全覆盖、无死角、零失误。同时抢抓机遇、紧盯不放,推动企业生产和项目复工开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这既是我们应该担当的政治责任,也是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大战和大考中,义不容辞的担责作为,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国分疫情之忧、为民解就业之难,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更好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家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始终自觉践行代表为民初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时时处处站在一线领导、部署和检查落实集团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项目复工开工的每一项工作。当上级领导肯定工作时,他总是说:“始终把员工利益和企业发展放在心上,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顿,是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的应尽之责”。

战疫情,以身作则走在前

 

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钢铁、焦化、高端化工等为一体的全循环全利用综合性集团公司,“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5000余人。面对春节后返工返岗,人员流动大,防控任务重的现实问题,郑家平深知形势严峻,责任重大,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会,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把全体干部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零输入、零扩散、零感染目标”的工作要求,推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一是严格排查。对全公司外省休假人员信息进行摸排汇总,并对疫区返厂人员进行严密监测、动态报告二是明确责任。公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密防控。公司各门岗设置疫情检测点,对进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厂车辆进行消毒,严防输入;实行弹性工作制,科学高效安排上班人员,取消各类会议、学习等,严防人员聚集;严格按照“两测一问”工作要求,对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天候做好办公室、食堂、宿舍、公共浴室、公共厕所等消毒工作;各食堂实行半封闭供餐,各部门固定专职打饭人员打饭明确发现发热人员的具体处置措施,明确出现疑似病例后具体的处理方法,坚决杜绝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出现。四是强化宣传。为防止疫情输入扩散,集团党委利用黑板报、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同时向每位员工下发《疫情防控手册》提高全体员工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16项检查事项,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保证了公司的安全稳定。

 

献大爱,回馈社会作表率

 

郑家平密切关注着全国疫情发展,看到武汉、湖北疫情严峻,感染人数不断攀升,一些紧缺防护用品和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的消息后,他心急如焚,紧急召开集团党委会,研究向武汉、湖北捐赠事宜。会上,他动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看到武汉、湖北人民饱受疫情之苦,每个人都会感同身受,看到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手,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抗疫一线,每个人都心灵震憾,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大爱在,我们集团发展到现在,是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国家危难之时,我们不能没有动作,而应该毫不犹豫的为国分忧。会后他及时与曲沃县工商联联系对接,企业前期为项目建设投入大量资金的情况下,仍然为疫情防控捐款1000万元同时在他的带动下,广大员工也纷纷捐款,捐款额达108万元。总额1108万元的捐款汇往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大爱与担当。另外 曲沃县李时珍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全县疫情防疫物资医用口罩的保障任务,该公司新上的两条口罩生产线投产后,因外围道路基础未全部整平,直接影响到疫情防控物资的物流运输。为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道路畅通,集团公司安排立恒搅拌站迅速行动,驰援到位,仅用7个多小时,将该公司外围道路施工所需的165方混凝土全部运输到场,保证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原料和成品的顺利进出。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起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促发展,项目建设干在先

 

新冠肺炎疫情,对钢铁行业生产和下游行业消费都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遇到困难最大程度上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影响,郑家平连续召开多场专题党委会议,研究讨论节后复工复产的相关方案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出台《集团公司开工复产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面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做到集团各单位依据总方案一律制订细化方案,防控物资一律配齐配全,所有区域一律消毒,敏感地区返回人员一律有体检报告,各负责人一律签署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促使各单位按照集团党委、公司确定的梯次复工、分类处置、严防严控的原则,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把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同时,抢抓发展机遇,发扬连续攻坚、持续作战的战时作风,一刻不停地抓好新建项目各种手续的办理,在建项目的复工准备。连日来,他一方面积极与县发改、工信、行政审批、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联系,完备各种手续,一方面多次到新建项目和在建项目工地实地查看,落实项目复工开工前的各项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近日作为曲沃县十大转型项目之一的晋南钢智能物流智能管理系统新建项目如期开工。同时,还有总投资86.64亿元的晋南钢铁两座1860立方高炉及配套、晋南钢铁100万吨型钢、沃能化工30万吨乙二醇、立恒170万吨焦化、杭氧6万方制氧等五个续建项目,也梯次复工。他说,项目建设的开工复工,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之举。下一步,集团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105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103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