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103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21 浏览:

 

                   ——记县人大代表宋志俊

 

宋志俊,男,1968年5月生,曲沃县高显镇安居村人,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安居村党支部书记,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认为,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替人民尽言、为群众办事,才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听取群众呼声放首位,把为民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放在心上、拿在手上

抓党建  引领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是首要职责,宋志俊上任以来,认真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和每月15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使广大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奋斗目标,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劲头确保党建引领安居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在工作中,他坚决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即对村内的重大事项和重大资金使用情况,做到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对决议内容公开、对决议实施的结果公开,确保了本基层政权稳固和基层治理有效为激励村民重视教育工作,营造重学促学氛围,增强安居村发展后劲,在他的建议下,每年对村里考上一本的学生奖励5000元,二本的奖励3000元,考入重点中学的奖励1000元,村民对这一引领性的惠民措施欢欣鼓舞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他每年都牵头组织举办文化节九九重阳节等活动,带动群众开展健康的文化生活,引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2014年,安居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全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78万元,为安居村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办实事 提高幸福指数

 

作为村里的“当家人,如何群众办实事,怎样改善村里饮水、取暖、出行等基础设施,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宋志俊从上任之初就开始琢磨了。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居村人,他知道村饮用水含氟高,长期饮用会对群众身体造成,时刻思谋着如何改善人畜吃水。2017年,他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向县水利局争取资金50余万元,村自筹20万元,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对供水系统全面改造提升,新建一座200立方蓄水池,增加了无塔供水设备,全部重建村内自来水管每家每户铺设了自来水管道,彻底改变了多年来定时供水的况,实现了24小时供水,村民喝上了清甜的景明山泉水群众欢呼雀跃,发自内心地说,吃的水甜了,我们的心也甜了。2018年,利用高显工业园区占地优势,他带领村干部多次与企业沟通协调,争取企业余热供暖,最终达成一致。由企业投资1000余万元,对村庄全面实施了集中供暖改变了一家一户燃煤取暖的历史,也改善了空气质量,减轻了劳动负担,村民享受到了和城市居民一样的取暖待遇。群众拍手称快高兴说,家里暖和我们心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2019年,经过积极争取,在交通部门大力支持下,他带领村干部对村庄内主街道全进行硬化安装了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晚上,大小街道灯火通明,群众出行安全便利。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喜悦地说,街上的灯亮了,我们心里也亮堂了。就这样,一年办一件实事,随着村民幸福指数的提高,村民的心也被他凝聚在了一起。

 

代表   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几年来,宋志俊一直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自己的履职格言他利用生活在群众当中的天然优势通过经常性走访和接待群众,提出意见建议18条,向县人大提交建议7件,有些成为重点督办建议。其中,安居村烈士陵园安葬着5名为安居村解放而光荣牺牲的烈士,由于年久失修,陵园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群众多次找他,希望可以对陵园进行重新整修2018年,宋志俊提出了《关于修缮安居村烈士陵园的建议》。在县人大的高度重视和督办下,县民政局投资35万余元,精心修建了围墙纪念碑小广场,对陵园全部进行了植树绿化。修缮一新烈士陵园绿树成荫的优美环境寄托了群众对烈士的缅怀之情,更展现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现在安居村烈士陵园已成为高显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的基地,每年清明节及烈士公祭日,都会组织镇、村干部学校师生,到这里来缅怀革命先烈,纪念他们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文化2019年,经过充分调研和听取群众呼声,提出了《关于硬化高显镇三八路转盘口至郑村道路建议县人大的重点督办下,交通部门投资220万元对该路段进行返修改造,使一条泥泞不堪的沙石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并对该路进行全面亮化和绿化。这条路的修建极大方便了高显镇北边10个村庄群众的出行,真正解决了群众出行不便的烦心事,是一条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连心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宋志俊深知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群众之事无小事,总是想方设法、竭尽全力推动解决当人们夸赞感激他的时候,他总是笑着说,群众能够信任我,这是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我一定珍惜荣誉,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104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102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