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关于两级人大联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专项监督的决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02 浏览: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级人大联动开展

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专项监督的

     

(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在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是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 要决策,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关键环节,也是提升全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工作。为此,人大常委会决定,统一安排部署县(镇)两级人大联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专项监督,持续跟踪,紧抓不放,确保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不断取得实效。

一、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两级人大联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专项监督,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曲沃·幸福家园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全面提升基层人大的履职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乡(镇)两级人大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扛起责任,从严从实监督,把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专项监督作为本届任期的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展现新时代曲沃人大的新气象新风貌。

二、级联动,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县乡(镇)两级人大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制定级人大联动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联合联动检查制度,积极构建全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支持和监督同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扎实开展县城环境卫生提升、乡村环境卫生清洁、道路环境卫生改善三大工程,加快补齐城乡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不断完善城乡环境卫生治理的制度、标准和规范,有效提升我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依法监督,务求实效。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监督手段,持续深化专项审议、执法检查、备案审查、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不断探索实施精准监督的运行机制,真正使人大监督活起来、动起来,推动城乡环境整洁工作向纵深开展。在依法支持和监督中,要注重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工作长效机制的形成,注重推动广大人民群众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注重依法监督和跟踪监督的有机结合,注重建立健全激励鞭策机制,对两级人大联动监督发现的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工作,需要全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全各级各部门、广大人民群众要按照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争当守护曲沃"绿水青山"的践行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走在前列;要支持和引导民间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整洁工作,使全社会都关心、珍惜和保护环境;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积极宣传两级人大联动监督的工作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曲沃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 下一篇: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